2012/11/07

每天早上最幸福的事-騎車上班

從公司租的宿舍到辦公室約有18公里的距離
到Rotterdam的當天就先去買了張地圖5.95 EUR
雖然貴但是卻是很重要的指標
總是要讓自己先熟悉當地的環境

第一天騎車上班
由於時差的原因四點多就起床
處理了email整理出門要用的物品
把自己包好之後就準備出門了

Rotterdam這裡11月的天空
到七點多還不會天亮
我第一天出門時約六點二十分左右
都還是暗的
還好有準備單車的前後燈來

一面走一面找路
到了六點四十分左右突然開始下起大雨
我只好在一旁的商店前面躲雨順便繼續看地圖
那時候真的有非常淒涼的感覺
又冷天色又暗
背著一個大背包
躲在還沒開門的商店櫥窗前躲雨
還好這裡的店即使關門後晚上都會開燈順便展示商品
(我覺得這個想發很好~)
所以我在躲雨時還有燈光可以看我要找的地圖

這裡的雨來得快去德也快
沒多久就停了
就繼續上路

漸漸的天亮了

天色漸亮的街景
(光圈開到最大F1.4所以燈影糊掉了...)

等紅綠燈順便找路,也幫我的愛車和我的背包來張照片
背景是清真寺廟

把光圈縮小到F8燈影就出現LX7的六星光芒

再來一張

河邊的自行車道
騎到這裡就剩下1/3的路程了

其實天色還很暗但是LX7的光圈很大所以照起來還蠻亮的

再照一張
河中間還有悠游的野鴨

我個人很喜歡這張

能夠住在河邊這排房子應該很幸福

換個角度

我的愛車

運河騎到底就到左手邊這個小村莊,古色古香

地上是磚頭路,還有可愛的鐘樓

河邊人家還有自己的船,真是我夢想的房子

逆光影照

日出

水面倒影

真的讓人會想一直按快門的地方



要接到工業區的大馬路前,突然發現這一朵橘色的雲

又是一張美麗的圖

這就是荷蘭公司的整棟建築

隔壁鄰居是做起重機設備的

公司牆上有公司的名字

橘色的雲再來一張


沒有留言: